前端登入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職涯講座: 光的革命在臨床醫學上的應用-從學術界到產業界

活動時間:民國 1081028  星期一  1510~1700
活動地點:第一教學大樓5N532教室
活動對象:藥學院大學部學生暨碩、博士班研究生

講師介紹:
張郁芬 博士
現職:昱星生物科技(LumiSTAR Biotechnology) 執行長
學經歷:
英國牛津大學心血管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(2013-2016)
日本學術振興會研究員 (2011-2013)
日本北海道大學生命理學博士 (2008-2012)

演講介紹:
昱星生物科技公司於2016年,由生物背景的張郁芬與化學背景的鍾敏玟兩位博士創立,並於20197月正式進駐南港國家生技園區。昱星生物科技的核心技術「全光學高效能藥物篩檢平台」,是利用從患者體細胞誘導而出的誘導型多能幹細胞(iPSC),進一步分化出各種體細胞,並利用鈣離子探針的螢光蛋白,觀察藥物對細胞的影響。昱星生技不論是商業模式、公司主要人員組成,以及技術層面都很有潛力,對其未來相當看好。張郁芬博士為生醫領域博士的成功創業典範,藉由張博士的經驗分享,讓學生對於新創事業有全面的了解。從產品發想、團隊組成談起,至資金籌措、投資報酬率的推算,進而討論強生產規劃、行銷策略與財務評估。希望刺激學生萌發創業家精神,帶動創新創業之風氣,促成更多優質的生醫產品量產上市。學生可以更加瞭解國內新創事業現況,期望學生對其未來能有全新的思考方向。

Go to top